冬日易诱发各种疾病


明明冬天还没有到,风却吹的人下一秒要冻在原地。


王俊凯耍赖似的,就是赖在床上不起来。


天龙哥看了一眼他这副样子,见怪不怪的去把厕所里洗漱的千玺拉进来。


“这人交给你了 ,我和胖虎先去吃早饭了。饭桌见。”


“嗯。”


千玺走到床边,顺带还乱摸了一把王俊凯鸡窝一样的头发。


“王俊凯,起来了,待会儿还有一个通告呢。”


“我不起,通告的人肯定也觉得冬天太冷了,还赖在床上没起来呢。”赖在被窝里的人一副老子就是在耍赖皮,你能拿我怎么样的语气。


“我数到三。”


“。。。”被窝里的人没说话,反而鼓了鼓被子。


“一”


“二”


“三”


王俊凯嘴上没回话,身体也还是躺在床上,但两只手,高高地举了起来,示意千玺把他拉起来。


王俊凯的新睡衣袖子很长,用他的话说就是,专门买来用来防风的。


可是每次千玺在准备三周年的水袖表演时,他就穿着这一身睡衣,在旁边挥来挥去,就跟那些头裹红布条扭秧歌的东北爷们似的。有时候两只袖子还会缠在一起,但这小子,不解开,反而站在那儿傻乐。



千玺看了一眼摊在床上的“睡美人”,捏着他的袖子用力把他拉起来,人倒是没被拉起来,袖子倒是被扯的很长。


盯着两只长长的袖子,千玺无奈的把手伸进他的袖口,钻了好久,才摸到他的手。


和他冰冷的手不同,缩在棉织品里的王俊凯的手很热乎。


在衣袖里握住了他的手,千玺开始喊:


“一,二,三。”


正欲拉起来,王俊凯却一个反向用力,千玺整个人被扑进了软软的棉絮里。


千玺在倒下前,还记得王俊凯的脸,眼睛虽然是弯弯的闭着,但是嘴角的两颗虎牙却是异常耀眼,千玺觉得自己仿佛都能听到了牙齿发出那种“叮”的一声闪亮的声音。


“王菌揩,泥。。。”闷在棉被里声音还没有被讲完。


王俊凯就一个翻身,连人带棉被被整个压在底下。


王俊凯在袖子里紧紧的握着千玺的手。


“千玺,你的手好冷啊,捂热了我们就起来吧。”


“不行,待会儿还有个通告呢。”


“嘿嘿嘿,”低沉的声音从千玺的头顶,透过厚重的棉被传来,“就两分钟,两分钟,不碍事的。”


两双手在长长的袖子下分享着温暖,千玺不知在想什么,脸闷在棉被里没有讲话,但露在外面的耳垂,红的发烫。


“好吧,那躺一会儿。就两分。。。”


冬天的床仿佛有魔力,一旦沾上就再也起不来了。 


千玺觉得自己脑中有两个小人在搏斗,一个在说快起来,还要赶通告呢,另一个却在说,睡吧,睡吧,就两分钟不碍事的。


门突然被打开。


“千玺,你可以不用叫王。。。。”


进门的天龙哥,嘴巴微张着,正欲说出的话,突然在脖子里卡壳了,

“额。。。。咳咳。我就是来说一声,今天的气温太低,不适宜户外拍摄,通告被取消了。” 


“嗯。” 

然后大脑里的第一个小人瞬间被消灭,第二个小人举着小叉子咧着嘴开心地在千玺的脑中蹦来跳去。


贱贱的样子就跟王俊凯那家伙一模一样。


咦,王俊凯呢?


千玺最后仅存的意志就是听到王俊凯悉悉索索的棉被外爬进来的声音。


这个混蛋,头发都糊在我脸上了。





门外。


胖虎:“千玺呢?不是起来了吗?再不起来早饭要冷掉了。”


天龙哥:“他生病了,估计一时半会儿起不来了。”


“啊?什么病啊?我去看看。”


“不用去了。他被王俊凯传染了,一起得了冬日赖床症。”





一棵梧桐剧场:



尹柯认真地在画板上画画,邬童认真地在把自己像一件衣服一样,套在他身上。


“邬童,我在画画呢。”


“我知道,可是我生病了,病人最大。”说完,把下巴搁在尹柯的肩上,然后两只手毫不客气地插在对方的大衣口袋里。


“什么病啊?”


“冬天畏寒症。”






班小松扔着他手里的小熊暖宝宝,听完隔壁的人絮絮叨叨讲完今天发生的事后,翻了个白眼,说“什么冬日赖床症,我看就是冬日·王俊凯·愈发不要脸·黏千玺·症。”


一边的天龙哥靠在中熊暖宝宝上,捏了捏大熊暖宝宝的耳朵,不客气的回击道:“你这边的这个什么冬天畏寒症念起来也挺拗口的,没有邬童·不管啥季节·没脸没皮·热脸贴尹柯·症,来的顺口。”


“算了,去吃火锅吧。”


“嗯,走。”


评论 ( 5 )
热度 ( 75 )

© 随便乱磕 | Powered by LOFTER